芒果

致我磕的第一对cp:姚学琛×叶展婷

(渣文笔乱改,三千短打)

    “荒凉白日里,我被禁锢在陈朽黑白梦境中,这里乌云蔽日,寸草不生,万物都荒芜。直到你从荒原中走过。”           ——《白日梦我》 ​ ​​

     雨夜,聚餐后的姚sir回家时被人跟踪袭击,幸好展婷及时赶到,但因失误导致对方溜走,路灯下两人担忧地望着对方,湿漉漉的空气似乎让两人的心也弥上一层水雾,眼中有了一丝别样的心绪……

     脱险后的二人带领众下属到阿海家附近搜索,姚sir更证实了自己的判断;重案组开会时他提出不应轻举妄动,更向展婷、阿希等人提出阿海可能是拥有“双重人格”的可能。


    这天,姚sir要去进修学院授课,展婷得知也要陪同,姚sir说:“那些内容都是以前给你们讲过的,你去会很闷的”,“不会啊,听你讲课怎么会闷呢”。

    正上课,电脑突然出现故障,展婷便找人来检查,当她离开教室走到拐角处,埋伏在暗处的阿海突然出现用枪挟持展婷并闯入教室,瞬时引起班上骚动,此起彼伏的尖叫更使阿海情绪激动,枪抵在展婷脖子上,谁也不知道他下一秒会不会突然开枪。姚sir看着展婷,恨不能被挟持的是他自己,他努力稳定情绪,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对阿海说展婷只是个职员而已,他要杀的人是自己,一切冲自己来,阿海却根本不相信,他让姚sir把自己的配枪慢慢放在地上踢过来后转身,虽然知道会陷入被动,但为了展婷的安全,姚sir还是照做,就在他刚刚转过身的一瞬间,阿海突然将展婷推倒在地,碰翻了桌子,姚sir立刻扑过去扶展婷,丝毫没有考虑在这期间阿海会不会冲他们开枪,阿海称姚sir通知太子他是下一个被杀目标,因此太子把自己的女儿嘉嘉掳走,要求姚sir在两小时内把嘉嘉带回,“我不想再让你杀人了,阿海”,“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阿海态度执拗蛮横,说着便一脚踢得姚sir猛然后退,展婷立刻冲到学琛身前,用身体护住姚sir,即使面前有枪,她也丝毫不怕。

    学生们激烈地尖叫起来,为避免引起更大混乱,姚sir提出将所有学生锁在小教室内,毕竟他们是无辜的,并一把将展婷也拽到那间相对“安全”的房间,两人隔着玻璃静静的对望了三秒钟,对方在想什么,他们是明白的。大教室内阿海要求两个小时内见到自己的女儿,虽然可以直接打电话给礼贤,但谁也不知道一个疯子会做出什么事,小教室又能安全多久呢,姚sir便称需要同僚的帮忙,而后放展婷出来,双手抓住展婷的胳膊让她赶紧离开,展婷哪里舍得留下姚sir独自一人面对暴徒,急得阿琛“走啊,走啊”,他也舍不得让展婷在这狼窝待着,迫切地想让她离开。

     展婷出来后急忙带领礼贤等寻找太子,一路上心急如焚,她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绝望,她担心,她愤怒,她恐惧,她生怕晚一步自己就再也见不到那个虽然才共事半年,却与她默契十足、温柔深情的阿琛了,于是她不停催礼贤车开的快点,再快点,半夜十一点多,车就这样闯着红灯一路疾驰……

    教室内,姚sir与阿海的另一个人格对话,指出他所犯的错误;太子坦言自己并没有把阿海女儿掳走,称自己将避走出国;阿海接到电话,原来嘉嘉只是到同学家中游玩;为了救回姚sir,展婷等人拼命说服太子,但太子的无所谓与胡搅蛮缠让从未发火的展婷恨不能一巴掌扇在太子脸上,终于,他们说服太子通过电脑视像会议与阿海对话,交代阿海妻子的死因……

 阿海得知一切真相后松了一口气,却突然用枪继续要挟姚sir,要求展婷等人在半小时内将太子带到教室,不然枪杀姚sir,正开车送太子回警局的礼贤得知此事,突然把车掉头,太子感到不对劲,在车内高声咒骂……展婷与阿希把人带到教室,阿海听到太子大吵大闹的声音,忍不住就向他开枪,冲过去拉下对方帽子没想到竟是自己的好朋友礼贤,内心闪过一丝愧疚,但处在另一个人格的他仍狠心要求警方在十分钟内把太子带来,但当姚sir回来时,阿海眼前出现的竟是他的女儿嘉嘉,父爱的力量终于使他从另一个人格解脱出来,做回了自己,枪被丢在地上,阿海跪在地上,如梦初醒……

   

    礼贤出院,阿希说有外籍女性寻找姚sir,巧莹亦指曾收到外国女性致电姚sir,因此众人判断姚sir展开了新恋情,展婷神情急切,想知道更多的消息,而后突然打断众人,说“可能是另一位扫黄督察来顶替姚sir的位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不该罚这么重,展婷看着众人若有所思,这个理由究竟是在说服自己,还是因为姚sir真的太过失职,而她希望的又是哪个答案?


 过了几天,展婷把调职信交给学琛,称为了成功与前夫争取抚养权,申请调往文职,两人坐在沙发上促膝长谈,“姚sir,我想……我带给太多麻烦。”,“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展婷话音刚落,姚sir想也没想就这样回答道,没有丝毫犹豫。展婷终于问出困扰自己几天的问题,姚sir是否真的是要被调职,说着说着,姚sir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中,展婷突然说:即使外面的人对你有什么意见,我都会支持你的。“两人看着对方的眼睛,半晌无言。姚sir:“可惜,我们可能再没有合作机会。”,“姚sir……”展婷多想说,你还记得那个雨夜我们说过的话吗?可被敲门声突然打断,大厅里一番嬉闹,阿希和巧莹终于在大家的祝福与起哄中正式在一起了。

     晚上阿琛来展婷家找她聊天,遇见她正与前夫雷生在门口争执,那是她从未有过的不耐烦,阿琛让展婷去厨房冲咖啡,展婷眼神里充满了担忧,他肯定地点点头,让展婷放心,客厅里两个男人在倾谈,阿琛问他是否真的了解自己儿子,渐渐的,雷生由刚开始的愤怒慢慢冷静下来,思索着……当展婷从厨房出来,阿琛正兴趣盎然地玩着jacky爸爸带来的玩具,“你用什么方法让他离开的?”“你不要管……不过抚养权,你应该没问题”,听到阿琛这样说,展婷嗔怪地一笑,安心了许多。

    第二天一大早展婷高兴地走进姚sir的办公室,靠坐在桌子边,兴奋地说着jacky未来的抚养问题,脸上是许久未出现的明朗的笑容,若有人看到这个场景,定会明白“岁月静好”这四个字的含义。她很好奇姚sir到底对自己的前夫说了什么,“我说我是警察,我随时会滥用职权,我有配枪。”,两人笑作一团,而后面对面坐在沙发上,姚sir看着展婷的眼睛,说:“我当警察这么多年,与很多人合作过,但是从来没有人像你一样,给我一种很有默契和开心的感觉,我们合作时间不长,但是感觉好像……好像很多年”,嘴里说着想让展婷留下来接着做同事,但心里却希望她能永远留在他身边,展婷也由嬉笑变的很认真,静静想着,她何尝听不懂对面这个男人的潜台词,突然,她语气坚定地说:“我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了,就是今天,走吧,我们去一个地方”……


     一家高级酒店包厢房内,众人正在各个地方安装着针孔摄像头,展婷坐立难安,终于姚sir到了,大家立刻兴奋又紧张地起身问好,展婷双手紧紧抓着衣角,但谁也没看到她与姚sir悄悄交换了个眼神……正聊着天,贝儿将大哥喜欢鱼子酱的话题转到他眼光高,问大哥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是不是就像妈……“要是像咱妈就好了,有内涵、主见,贤良淑德”,“拜托,你不要听到个妈字就这样好不好,我说的是妈dam啦”,阿琛脸色大变,直言众人胡闹,并起身走向展婷指责她不好好带头,大家虽看穿了姚sir的心思,但还是紧张起来,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姚sir批评妈dam,正不知如何收场,突然姚sir搂着展婷的肩,两人哈哈大笑起来,展婷边笑变从包里拿出两张褐黄色的A4纸,她与阿琛的结婚证,众人恍然大悟,原来展婷早将大家的计划告诉给阿琛,两人便决定将计就计,反将这些小“猴崽子”一局,众人哄闹着让阿琛和展婷拥抱在一起……


    热闹中两人想起那天冲出警局去办结婚证,阿琛正要掏715港元的手续费,展婷早已将钱递了过去,回去路上,展婷说:“这样你就一辈子欠我的了,跑不掉的啦,阿sir”,阿琛边将自己的工资卡给展婷边说:“这位靓女,我好穷的,这七百多港元就请让我还一生咯”……

    又想起那个雨夜,展婷说:“我整整担心了一个晚上,好怕你出事”,“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这样了,以后你一辈子安心,换我来提心吊胆。”

    时间像是回到阿琛帮展婷解决掉她前夫债主来警局讨债的时候,回到展婷每次都能跟上姚sir的办案思路,指出问题关键的时候,“你真的好聪明啊,感觉你会知道很多事”,“没有啊,我不知道jacky下次考试考多少分,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加薪,什么时候结婚……”,“不,你知道的”。是啊,她知道,他知道她知道。


     “那,你中意我真的是因为我温柔贤淑,聪明大方,能言善道,有内涵有主见吗?”

     “哈,这么自信的吗,听好了:I like you very much. Just as you are.”


评论(13)

热度(1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